untitled.bmp 

 * 認出你心中獨一無二的咖啡豆

    1. 在你抓一把的咖啡豆中,選出一顆最特別的。

    2. 每個學員將你挑的咖啡豆都放在一個盤子裡。

    3. 你還找的出來,你剛挑選出那顆最特別的咖啡豆嗎?

    學員分享:

    - 我就像是這顆咖啡豆,即使乍看之下每個都好像,但其實每顆都是與眾不同、獨一無二。

    - 想到之前的課程「履歷投向何處?從紅海游向藍海」中提到:

       寫下我的5個特長、特質,再依特長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職位。

    - 能發揮我獨一無二的特長的職位/工作,就是最適合我的工作,也就是最好的工作;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Ready to Work

這是第一期學員的 Team Building時間,
大家請記下每次的時間, 並期待最後的Party喔^^
 
07/03, 與 Coach有約 (All)
 -Speed coaching
 
07/10, Team time I (Team)
 
07/24, Team time II (Team)
 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5659919-2355360.jpg 
 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/台北報導】
  曾被判定:這輩子不能再走路


「這輩子你不能再站起來走路!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許超彥,是台大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,去年一場滑雪意外,導致胸椎第四節損傷,胸口以下失去知覺。從前程似錦的醫師變成臥床的脊髓損傷病患,但許超彥卻沒放棄重新自立的希望,努力復健。

但今年初,33歲的許超彥已經可以扶著助行器走幾步,3月起更坐著輪椅回到職場看診。病中,他在部落格寫下「行走的癱子」,記錄自己生命大轉彎的點滴,也鼓勵門診病患。

滑雪意外 胸椎折斷下身癱了

去年元旦,許超彥跟太太在北京滑雪,因為速度過快往前撲倒。由於撞擊力太大,趴倒在地時當場壓斷四根肋骨,他再翻了個跟斗,背部不偏不倚撞上滑雪場護欄的鐵桿,胸椎硬生生折斷又錯開。當時許超彥一陣劇痛,全身動彈不得,有醫學背景的他,當下就知道「慘了」。

發生嚴重意外,滑雪場的工作人員也嚇呆了,還好仍清醒的許超彥,指導旁人如何安全地把他抬上擔架、上固定頸圈,但光是等救護車就等了三個多小時,送到醫院後又因為逢元旦假期找不到醫師,許超彥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,在受傷後的第六天才開刀。

住院4月 投入復健超人訓練營

回到台灣後,許超彥接受神經再生手術,住院4個月後,全力投入復健。許超彥形容,復健治療很像「超人訓練營」,每個人都拚命打破自己受傷後的極限。因為要多仰賴仍有知覺的雙臂,手臂也練出「小老鼠」。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通常過年春節時北部的天氣都不佳,不是寒流,就是冷鋒,回到中南部的老家時,卻是暖暖的冬陽,微微的煦風,真是騎車的好天氣,不過今年帶著兩個小孩,再也 不能跟去年一樣還帶一台單車南下,再一路騎回台北來。近半年自從弟弟出生後,騎車的頻率就減低很多,算算大概平均一個月出去騎一次而已,而且大都是早上六 點出門,十點之前就要回到家的「晨騎」。 看來這樣的情形大概還要等小孩子大一點之後才有可能改變,過年前就想利用年終買台訓練台,至少不能出門騎車,偶爾在院子騎騎,過過乾癮。

pic

訓練台主要分成兩種,滾筒式及固定式,滾筒式藉由皮帶帶動滾筒,騎乘的時候,前後輪都會滾動,除了訓練踩踏能力,還會訓練平衡感和協調性,一開始比較不容 易上手,騎乘時也需要較專心,否則容易偏滑而摔倒。固定式則是前輪著地,後輪架在訓練台上滾動,好一點的可以調整阻力,另外還可以偵測速度、迴轉數、坡度 等數據,就像是我們一般在路面上騎乘時碼表所看到的資料,不過相對來說,這種價格就會比滾筒式高出許多。滾筒式因為無法調整阻力,所以騎乘阻力就只能靠自 行調整齒輪比,不過因為需要去維持平衡,之後騎在路上時,穩定性增加,就會減少體力的浪費。

之前在車行騎過滾筒式的訓練台,要騎到一定的迴轉數才能維持平衡,因為拉高迴轉數,數分鍾就會開始流汗,短時間就可以達到訓練的效果,不過我覺得一個人在 那裡原地騎車實在是一件很無聊的事,還不如去跑步,我也不是想要訓練自己去參加比賽,因此騎車很長一段時間,一直都沒有想過要買訓練台。然而現在的時間沒 辦法讓我長時間往外跑時,就開始考慮使用訓練台,最後決定選擇具有虛擬實境的固定式訓練台-Elite RealTour

pic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五 六年前開始騎車時,幾乎是每天騎車上下班,因此養成了每日看天氣預報的習慣,不過常看氣象預報的人也知道,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並不是很準確, 有時候出門前看降雨機率只有20-30%,騎車出門反而遇上下雨,更扯的是回家上網看降雨機率已經調到40-50%了,氣溫預估的也不太準確,尤其是在冬 天的時候,有時候感覺比預估的氣溫高了許多,以至於穿太多衣服騎車。不過久病成良醫,漸漸也可以抓到看氣象預報的訣竅,雖然當然不可能說是百分之百知道天 氣會如何,不過至少可以修正從新聞、氣象預報中所得到資訊的誤差,使自己對於即將騎車當天天氣有所預備。

首先看中央氣象局 預報有幾個基本原則及觀念:

1.降雨機率有可能誤差正負10-20%,氣溫有可能誤差正負2-5度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氣象局的預報每次預估低降雨率時,突然遇上下雨,它的降雨機率就「修正」至比較符合「正常」的機率,這樣令人比較沒有信任感,因為會覺得現在看到的降雨機率,反正明天此時也有可能會不太一樣,所以看看就好...,
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區間,
30%以下,基本上短程騎車幾乎可以當作是沒下雨了,不過需要以其他數據來輔助判斷(後面會提到)
30-60%,這個是最令人尷尬的區間,因為無法判斷是毛毛雨還是傾盆大雨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