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一名失婚英國男子想離開傷心地,決定網拍所有物品,希望能夠展開全新的人生,不到三天就有人開價近千萬台幣,還有女網友向他求婚。

洋房、汽車、豪華遊艇、悠閒的生活方式,只要出價,你就有可能,買下伊恩亞瑟的整個人生。移居澳洲的四十四歲英國男子伊恩亞瑟,網拍人生的活動,從今年三月開始,就引起世人關注。這個月二十三號,網路競標正式起跑後,果然吸引大批網友上網出價。更有不少女性網友,透過電子郵件跟亞瑟求婚。

亞瑟因為發現太太另結新歡跟他離婚,傷心之餘決定上網拍賣人生,得標者可以接收亞瑟的財產和工作。目前已經有人出價三十多萬澳幣,將近一千萬台幣,要買亞瑟的人生。距離亞瑟的目標價,還差二十萬澳幣。而這項特殊的拍賣,將一直舉行到二十九號結束。想嚐試不同生活的人,不妨上網競標吧。

本則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 2008/06/25

P.S. 後記:
竟然有人可以這樣拍賣人生,如果是你,會想拍賣你人生的哪一個部分?你覺得它應該值多少錢?

如果是我,我想拍賣我大學搞國劇社的”勇氣”。因為當時接棒社長時,整個社團含我3個人,我周圍的好朋友都勸我不要接,對於大學夜間部學生而言,大家白天都在公司行號上班,為將來職涯鋪路。

我當時因為很喜歡表演藝術,也知道經營藝術的人通常很辛苦,而我也要犧牲許多在社會磨練的工作機會,我一直是一個務實的人,對我而言很掙扎,但我想為自己的人生做一些不一樣的決定-是因為”需要”,我想要做一個真正有正義、有勇氣的人,而不是只能高調喊口號或冷眼旁觀的人,於是我在眾好友反對下,接下這個夕陽社團。

我不是行銷科班,但我平常很愛看行銷廣告的雜誌書籍,於是我盡我的力把我從雜誌或書籍學來的行銷知識,運用在社團招生及運作,我找出社團定位,想經營出一個活潑有趣的社團,打破許多人對國劇社的刻板印象,我辦許多社員聯誼活動,也運用電話問候加深社員關係,在成果展時,聯合其他三個小社團,做所謂的策略聯盟活動。

這一年,社團的繳費會員達將近60人,另外還有20幾個未繳會費卻偶爾出席的幽靈社員,每次活動固定出席班底也有30~40個人,我們感情很好,向心力很強,國劇社也突然在眾社團間成了中型社團,不再沒沒無聞。

我不是要炫耀這些豐功偉業,因為那不是我當初想追求的也從未想像過,而我想出賣的只是當初的這份「勇氣」,我知道它帶給我的人生意義很不同,看見自己做一件有意義但沒人想做的事(在當時我想在校園傳承這份中國藝術給年輕人),比大部分時候都用錢或前途來衡量做一件事情的意義,要更開心,更明白人的價值,不在乎經營出多優秀的自己,而在乎你能對需要、對好的事發揮多大的影響力。

我想人生還需要很多這種勇氣,特別對一直以來只關心自己夠不夠好的人,才能看見更豐富的生命。如果有人要買這樣的”勇氣”,我想把它從1元起標,因為那不需要你有多少錢的存款、多高的學歷或多聰明的能力,才能為一些”需要”做一些事,這種”勇氣”只要一個決定,堅持到底,就能擁有。
 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物價飆漲,懂得善用客訴,還能為自己多爭取一些權益,綽號叫「阿不多」的三十三歲黃姓上班族,在拉麵店擔任企畫人員,擁有十五年客訴經驗,客訴成功率達九成,他獲得的賠償物品包羅萬象,從金錢、汽車輪胎、五星級飯店住宿券、免費KTV和餐券等。

馬自達汽車的維修工人,帶著方向盤到「阿不多」家免費更換零件;乾洗店提供他免費洗二十五件衣服,環保局派人幫他把鄰居家的花盆移走,百貨公司美食街的老闆奉送上兩千元紅包,他不僅自己的客訴案子成功,還幫朋友爭取了近萬元的汽車維修費,大家都喊他「客訴達人」。

有一次「阿不多」衣服送洗,事後拿回後發現內襯被洗破了,他回到乾洗店去要求補救,第一次,乾洗店幫他把內襯縫好,卻車工不佳被他退回,第二次改由專業修補店修補之後才過關,他還與業者協商,最後得到免費洗二十五件衣服的賠償。

另一次是他買了一輛進口汽車,業務員原本答應幫他更換有瑕疵的方向盤,卻事後反悔,他於是向對方上司投訴,投訴未果,他再一層層往上投訴,隔了一個月,車廠總經理親自致電給他,並讓工人帶著方向盤到他家為他更換。還有一次,他買了一件皮衣,店員承諾他不會下折扣,沒想到隔了兩天,卻下殺三折,他去找店員理論,「消基會規定有七天鑑賞期,我可以先要求退貨,再以三折價買回來呀!」最後,店家雙手奉上差價。

本則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  2008/06/02

P.S. 後記:
我覺得要當客訴達人,除了會客訴還要很懂得跟廠商周旋談判,老實說我很佩服這種人,因為有時候服務人員的回答聽了真的會吐血,我常因為太生氣而忘了如何理性爭取權益到底,還好這年頭還是蠻感謝有消基會這種單位,因為當廠商代表想推卸責任時,只要搬出找消基會申訴,通常廠商都會表現出善意面對他們的問題。

當然,為了A一些好康而客訴,我是不太認同,但若廠商真有疏失,客訴的確是讓廠商負責的一個好管道。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創世第6天
    根據《聖經》舊約「創世紀」記載,上帝在創世第6天怕亞當太孤單,於是在亞當身上取下一根肋骨,造了夏蛙。
  • 西元前1000年
    婚姻本為「昏姻」,《周禮》鄭玄注云:「古娶妻之禮,以昏為期。」周代的婚禮多在昏黑之時舉行,所以作「昏姻」。
  • 13世紀
    現在用來稱為單身漢的“bachelor”,最早出現於1297年,表示「年輕的騎士」,到1386年才開始有「未婚」之意。至於形容未婚女性的“bachelorette”一字,直到1935年才出現。
  • 14世紀
    Single這個形容詞最早出現於1303年,有「未婚、個人的、完整」之意,到了1340年又增加「無伴侶」之意。
  • 16世紀
    英國哲學家培根(Francis Bacon)在《培根論人生》中指出,單身者沒家累,較能立大業;但卻過於自由,難成好公民,所以家庭才能讓一個人有責任心,因而提出:「妻子者,青年之情婦,中年之伴侶,老年之護士也,故如決心結婚,須善擇時。」
  • 19世紀
    英國作家珍‧奧斯汀(Jane Austen)在《傲慢與偏見》寫著:「一個家財萬貫的男子,都希望有個妻子。」深刻描寫當時英國社會的財產和婚姻觀。至於現實生活中的奧斯汀,則終身未婚。
  • 20世紀1931年
    文繡(溥儀冊封為淑妃)和溥儀離婚,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室離婚案例,又稱「刀妃革命」。
  • 1990年
    90年代初期在台灣曾被視為「貴族」的單身族群,到90年代末期竟被視為「公害」。這個階段,世界各地也出現「單身節」:大陸將11月11日訂為「光棍節」,西方在2月14日有“Single Awareness Day”,南韓在4月14日則有「黑色情人節」。
  • 21世紀,2001年
    繼電影《BJ單身日記》熱賣後,《經濟學人》雜誌(The Economist)提出「單身女子經濟」(The Bridget Jones Economy)一詞,表示20~30歲單身女子消費力高、注重流行,是行銷人員的最新銷售戰場。
  • 2003年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「請你用一個吻結束我的單身生活」~Carrie
「妳知道我從不相信婚姻,還不如打肉毒桿菌,每打必見效!」~Samantha

十年前《慾望城市》影集以描繪都會單身男女對愛情的渴求與自問自答,紅遍全球。劇中四位女主角在各自載沉載浮的愛情海中,琢磨出的愛情道理,不僅成了家戶喻曉的經典語錄,同時也成了單身男女千禧年代對愛情勇於嘗試的精神代表。


無論你贊同哪一種愛情觀,《慾望城市》代表的愛情年代已經落幕了,但是在都市愛情中上演的單身男女卻永遠存在。所以,接下來,你該為自己定義屬於自己的愛情信仰,大膽說出你的愛情觀,為自己的愛情年代留下見證!!

愛情教主現聲時間】97年7月1日~97年7月31日
愛情主張發表規則
  • 在「單身天堂」活動部落格上發表你的愛情觀,30字以內。(每人限發表一次)
  • 直接留言回應在此文章下方,並留下你的E-mail及個人部落格網址。
範例:虛情的愛,像包裝的糖果,入口即化;
          真心的愛,像陳年的紅酒,茴香甘醇。 By 林至琳
E-mail:single@hotmail.com
Blog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ingleHeaven
  • 您將可以任選一「單身天堂」知名設計師PumpKin獨家桌布或日曆設計

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