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二連三的颱風挾帶著大量的溼氣,因為怕大雨打壞了院子的東西只好趕緊用雨衣遮蓋了這些家當。

颱風這機週,東西越藏越多、越塞越多...已經到了不敢讓朋友來家裡的地步啦!

雨衣下面有岳父從小就跟著的木雕茶几、花瓶、撿回來想要改裝的小桌桌、塞在縫隙裡的各種快霉掉的鞋子....

還有上個月我和HELEN晚上11點從社區警衛們口撿回來的巨大邊櫃,

嘿嘿!巨大邊櫃真的不是普通的重,可是我們兩個都扛得很高興耶,

那時候已經晚上11點了,HELEN還穿著套裝、高跟鞋,很重,可是我們都扛得很興奮...

就是想著有朝一日好好賦予它新的生命。

呼!颱風過了,燦爛的陽光終於露臉啦!起個大早,終於可以把家當掀開透透氣了!!

 

有人說我對白色有偏好,家裡除了幾面牆是我在美國看到瑪莎家居的灰、白配之外,

其他家具全部都已經被我ㄧ件一件的DIY成白色的了,

偷偷告訴大家,我的秘訣:其實是因為家裡很容易買進來彩色的任何東西(尤其是女生的包包、絲巾、衣服...),

舉凡零食、蔬菜、水果、衣物、雜誌、各種裝飾品、還有買了一年都沒開過的東西....

由於白色、灰色及黑色是無彩色,所以只要任何色彩放在白色或黑色或灰色當中,都會被無彩色融合得很協調囉!

但是,我們總不會想把家裡漆成黑色吧!!也因此,漸漸的我從白色當中,開始喜歡透過不同質感的白色來"整合"家裡。

 

好期待,今天終於要DIY的是家裡撿來的大邊櫃,

由於這個邊櫃是原木,可以看出前主人很用心的找到了有優美的桌腳,側身也有優美的線條,

可惜的是抽屜的拉柄有點過時(還有三角形),所以我又要把它全部DIY成白色了。

拿出昨天買的鐵樂士噴漆(原先以為需要三罐的數量,所以買了三罐),試噴了一下桌腳(記得地上要鋪報紙~)

啊~發現噴漆流下來了....

 

啊,不行!我小小聲(因為鄰居還沒醒啊)唸了一下~...我已經開始汗流浹背了...

我太太HELEN也跑過來看,你流汗了耶!好辛苦喔~~

她很溫柔的遞給我ㄧ杯水(嘿嘿!教會姐妹就是這麼善解人意)。

索性放個Paul Potts 的CD,來激勵自己一下,

我先把留下來的噴漆擦掉(建議大家以後噴漆一定要先找個不明顯的地方試一下喔!!)...

突然想起來之前新婚裝修房子剩的立邦漆還有一罐。

這邊跟大家透露一個小偏方:

其實很專業的木工上油漆前也是先用水泥漆打底的,因為水泥漆可以封住木頭的毛細。

然後再上油漆,上油漆的原因是因為水泥漆容易因為手汙弄髒但是,油漆就不怕了。

但是這樣要漆兩次,也很麻煩。其實你可以漆乳膠漆,因為乳膠漆髒了很容易用濕布擦乾淨,

如果家裡是山邊比較潮濕,則可以選擇防蠻抗菌的立邦漆。

 

你還有刷子嗎,我想,我可以幫你打底。HELEN說...(嘿嘿!教會姐妹就是這麼善解人意)...

你可以想見一位堂堂外商公司的協理說要來忙刷漆嗎....我試圖讓她去做別的事...

說著說著,HELEN打電話去了:媽媽,你要不要叫爸爸來看DANNY刷油漆,很好玩,很厲害喔...

~~天ㄚ,我五條線了...這下...我不能好好玩這張桌子了...

PS:(我岳父岳母剛搬來我家隔壁,我岳父已經70多歲了,很能喃喃自語的說話,通常我只有不斷點頭的份),

但是,由於立邦漆是出了名的順手,其實我只用了15分鐘就漆完了,住在隔壁的岳父都還沒有到。

我們都很感動,岳父也來了,開始跟我說當初他在設計軍艦的時候如何上漆...(我岳父退休前是中船工程師)....

我和岳父在門口小圓桌,吃著HELEN準備的點心,這時候才早上10點,可是,陽光已經灑落了整個院子...

很美的畫面,很美的關係縈繞在我們當中,我們在Paul Potts的歌聲中,聊著教會的生活、弟兄姐妹的趣事,

夾雜著岳父的以前在中船故事、還有岳父、岳母颱風天還努力搭車去教會做禮拜的事情....啊~真美好...~~

 

喔!喔!叔淑要來訪...天ㄚ!家裡這番景象怎能見人呢。

我們開始清潔與大整理,該刷的、該洗的、該曬太陽的、該歸位的.....很快就完成了...真的美到不行,

給妳們看這張照片喔...而且,我們都發現,這張邊桌就像是原本就應該是在我們家裡的...

我和HELEN都有這種感覺...。

  

小編:撿別人不要的家具,自己DIY成自己想要的樣貌,真的很有趣,而且很環保喔!你也可以自己試試。

有時候和家人及好朋友一起做,不要拒絕家人的想幫忙的熱情,

因為,不管對方做得好不好,反正家具都是撿來的,這樣可以幫助彼此的關係有更深的情誼喔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