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titled.bmp 

 * 認出你心中獨一無二的咖啡豆

    1. 在你抓一把的咖啡豆中,選出一顆最特別的。

    2. 每個學員將你挑的咖啡豆都放在一個盤子裡。

    3. 你還找的出來,你剛挑選出那顆最特別的咖啡豆嗎?

    學員分享:

    - 我就像是這顆咖啡豆,即使乍看之下每個都好像,但其實每顆都是與眾不同、獨一無二。

    - 想到之前的課程「履歷投向何處?從紅海游向藍海」中提到:

       寫下我的5個特長、特質,再依特長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職位。

    - 能發揮我獨一無二的特長的職位/工作,就是最適合我的工作,也就是最好的工作;

      而非只是透過別人眼中才能看到的價值。

 鏡頭下.jpg

* 資源分享

1. 選擇外語相關工作前的10點自我評估:

   ○ 接到外國人的電話,我能輕鬆應付、訊息不漏接

   ○ 我有通過國際語言檢定測驗,幫自己多多加分。

     (EX:一般托益750分-相當於英檢中高級-以上,能參與全程英文會議)

   ○ 我會定時收看/收聽CNN,或閱讀日本雜誌

   ○ 從外語雜誌中豐富生活,變成型男、型女

   ○ 在街頭遇到外國人問路時,我能幫忙他們找路

   ○ 出差到國外時,我能自行訂旅館、辦理Check in

   ○ 國外影集(日劇、韓劇、美國影集)都是我的最愛

   ○ 除了英文(或日文),還有其他第二外語

   ○ 電玩、動漫等第一手訊息,我都能輕鬆拿到

   ○ 我是獨立的輕熟女(輕熟男),能自助出國旅行,到處走透透

     (摘錄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2010年6月25日發行刊物)

想從事外語工作的你,得到以上幾分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