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個行銷的世代,每個人都要學會行銷包裝自己才能勝出。不可諱言,許多人已經習於在這樣的行銷手法下,面對感情,打動別人,也說服自己。

「Love is blind」愛情使人盲目。媒體塑造唯美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是使人在戀愛中意亂情迷,許多男人只憑著女人八項的「外表」條件-五官+三圍,就可以拱手讓出他們的聰明、理性及金錢,桃色陷阱儘管不斷充斥上演,但網路上仍每天利用模特兒天使臉孔、魔鬼身材的伎倆,誘騙男人的錢,因為他們知道有太多男人抵擋不了女人的美貌。

利用外表行銷愛情,不只男人好騙,女人更好騙。女人對於男人的錢和權,特別難說不。我有位朋友,是公認的美女,她公司有一位長得一表人才的經理,對她猛烈追求,於是她很快墜入情網。這位經理想要她的身體,她告訴自己,這樣他的心就會永遠屬於她,她答應了,也一心想給他她的全部。不難想像,有一天這位經理在辦公室發喜帖時而新娘不是她,表情有多錯愕,他耀眼的頭銜和瀟灑的外貌蒙蔽了她,那位經理甚至對我傷心欲絕的朋友說:「沒關係啦!婚後我還是可以和妳在一起。」從此,我的朋友才徹底看清這個男人有多自私。

無論男人或女人,在行銷愛情的過程也面對包裝自己的壓力。男人終其一生被賦予各種很高的期望,希望出人頭地、賺大錢,而且最好能用一張名片羅列他所有成就,顯示他的身分地位及價值,男人其實活得很辛苦;女人為了自己的外貌拼命整形、減肥,我在一次訪問青輔會主委時聊到女人承受的壓力:「女人生活中有太多難題、壓力讓她們不快樂,因此她們的潛意識中讓自己相信廣告中的簡單邏輯:只要你漂亮,一切都會自然搞定。可是她們愈相信廣告,愈無法做自己的主人,對生活也就愈不滿意,這是一種惡性循環」。

明白了男人和女人的困境,我們何不換個方向用心了解關係中的另一方,體會彼此所背負的壓力,也就能將彼此從層層束縛中釋放出來。如果你想在愛情中做個聰明人,不二法門是:開始學著發掘、欣賞行銷包裝下的內容物。別忘了,任何商品買回家,無論行銷手法再漂亮最終仍要拿掉包裝,裡頭裝的才是你真正要面對的東西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