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喜歡主動追求男人,如果妳和我一樣認為人生操之在我,那麼感情生活更要採取主動。追求男人是掌握感情的第一步,如果守株待兔,那麼妳只能結識那些來追求妳的人。

然而,在鼓勵妳主動追求男人之前,我必須先分享把男人嚇跑的經驗。話說經由L.A.朋友介紹了一個心儀對象。當我第一次和他date,我的直覺告訴我:他就是我尋找多年的Mr. Right!接著我表現得非常渴望,當他問我為什麼要來這個城市旅行,我告訴他「在台灣,我沒有遇到我喜歡的男人,而我年紀也愈來愈大,所以…我想來加州找看看」,這個比我小四歲的帥哥(他當時23歲)可以想像他已經知道我多麼渴望尋找一個丈夫,所幸,我還沒有完全把他嚇跑。

離開美國,説好保持聯絡,我一到台灣就迫不急待e-mail給他,等了一段時間,終於收到他寫得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,當時我真是開心到沖昏頭,第二天隨即回給他一封很長的傳真,我們雖然成為朋友,但我太依賴我的感覺,無法客觀認識他及看待我們的關係,於是我成天夢想計畫著我們的未來,也已經準備好為這個男人辭掉我最愛的工作。直到有一天,我的朋友把我從愛情的夢裡叫醒,告訴我關於他的一些事,要我張大眼睛看清楚他是什麼樣的人,我想到他每次總是遲到、取消約會、也從來沒有實現過他的諾言,我終於面對現實,告訴自己這個男人不適合我。

從這個失敗經驗我學到很多,明白不能憑一見鍾情就愛上一個人。之後我改變態度,也終於追到我先生Jeff。老實說從不覺得Jeff是適合我的那一型,直到有一次他來參加我們家的聚會,我才發現他的特別。為了避免一下子又被愛情沖昏頭,我決定和他先從普通朋友開始,我們認識對方,分享彼此喜歡的東西,他曾經給我一本他喜歡的建築師傳記,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讀,但為了瞭解他的內心世界,我很快把它讀完並且和他分享。他很意外,據他說,他的女性朋友沒有一個讀過他送給她們的書,就這樣我贏得了我先生的心。

追求男人說穿了就是追求友誼。如果抱持著愛情遊戲的心態,或是只想靠著費洛蒙的激情,都無法建立一段穩固的友誼愛情。以下提供您十個建立友誼的最自然方法,幫助你擁有一個真正超友誼的愛情:

一、    做彼此真正的朋友
二、    用最自然的態度交往
三、    創造相處的機會
四、    互相尊重
五、    給他機會
六、    瞭解他對感情的態度
七、    再靠近一點,瞭解他的內心世界及性格
八、    做點貼心小動作,鼓勵他
九、    讓愛自由,給彼此自由選擇
十、    保持頭腦清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