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根據行政院主計處2006統計,25~35歲的單身無配偶率為60.78%;35~39歲單身無配偶率也高達30.29%,單身的時間明顯拉長,然而在《Cheers》雜誌「2008單身工作大調查」中發現,仍有高達九成受訪單身上班族,希望結束單身生活,現在無論您想婚或不想婚,學習做一個快樂「單身」族,已成為一門現代顯學。

晚婚的壓力往往來自最關心我們的家人,我自己也親身體驗,我是家中的獨生女,即便我獨自到台灣發展多年,一向開明的父母仍然在我將近三十歲時,自作主張安排了一個相親大會,那場「鴻門宴」可想而知也自然將我和那個男生送作堆,更絕的是男方阿姨堅持要幫我們倆看手相,我本來不答應,但礙於對長輩的禮貌勉強伸出手來,結果她竟立刻宣稱:「你們倆真是絕配啊!你們倆個明年就會結婚!」真是晴天霹靂,才第一次見面又當著那麼多長輩說這些,超尷尬,之後對於相親我一率謝謝再連絡。當然我也把心裡真實的感受告訴我爸媽,讓他們瞭解我所在意的不只是什麼時候結婚,更在意和誰結婚。

老實說,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渴望擁有一份歸屬感的愛,假如你承認這個需要,你會感覺自由許多。也許你也會感受到來自周遭眼光、價值對「單身貴族」的刻板印象,尤其當我們年紀愈來愈大時,連自己都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吸引力?是不是很難相處?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平心靜氣想想,晚婚也沒什麼不好,隨著年紀增長個性通常也較成熟,對於經營婚姻其實很有幫助。

再者單身階段通常可以很自由去探索各種不同領域的興趣、發掘自己的天份、發揮自己的才能到登峰造極的境界。此外,單身通常為別人承擔較少的責任,可以自己決定要住哪裡、做什麼工作、天馬行空計畫想做的事,這可能也是現在許多人仍然選擇單身或晚婚的原因。

如果你是單身卻不快樂,以下提供十個方法,相信一定可以幫你享受單身直到找到另一伴,唯有當你忙著享受「單身貴族」生活,散發自信魅力風采,肯定也才更有機會吸引你的Mr.或Ms. Right到你面前喔!

一、    回歸真我,尋找生命真諦
二、    擴展生活圈,廣交異性朋友
三、    發揮專長,臻至登峰造極
四、    勇於探險,開拓全新疆界
五、    建立死黨友誼
六、    維持良好外型,保持最佳狀態
七、    四處旅行,增廣見聞
八、    找尋個人風格,發展自信魅力
九、    編織夢想,人生因此偉大
十、    轉移焦點,感謝已擁有的祝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